書中自有黃金屋

/郭立昌

書中自有黃金屋

聖賢所言自不虛

善用書中之文字

點石成金勿懷疑

書籍洗滌身心靈

提升德性莫相欺

經上說:「讀書多,身體疲倦。」(12:12) 至今我還是保持著每天看一本書,看著看著,倦意上身,也就呼呼大睡矣。

為下一代開出路

為下一代開出路》是我在2005年花了七天寫成的一本書。當年,幾位牧師的小孩看了再看,激勵他們用功學習,其中有的已經拿到博士學位。書中有描述立昌服務於瑪特爾(Mattel)的經過,求才廣告訂的條件除了科技專長之外,還要求「Master Degree(碩士學位)(郭立昌,2005c:64)

拯救芭比的機緣寫在第64

疫情期間,證明我寫在書中的「使用感應卡到VAM購物(郭立昌,2005c:111)之發明,是人類史以來最高價值的物件這種「非現金(Cashless)年交易額「壹仟兆元」,以及可用於防疫。內人丁玲虹也因為這個「社會責任投資」的發明,被貪腐集團圍剿多年。最近,有個貪腐爪牙受不了良心的折磨,來向我求「告解」,要我赦免他的罪,他提到其中有一項是關於「讀書」的事。

丁玲虹展演她影響21世紀的發明—“TES”

這個貪腐爪牙,點頭鞠躬如搗蒜,說他自己有眼無珠,以前都認為我說:「立昌自小學畢業就在工作----」以為我只是個黑手工仔,想不到最近拿起我的書看,早在照顧內人時寫的為下一代開出路》中就記載著我的學經歷。貪腐集團真的蠢得可以,若無必要條件,我怎麼能夠立足於國際知名的大企業?而且,受人敬重,內人都被尊稱為「師母」。

貪腐集團曾經宣稱:「你所認識的人全被我們收買了,讓你眾叛親離,死無葬身之地!」動用各樣的公器肆虐。憑著永不毀損的信心,我帶著傷兵穿越貪腐集團的漫天亂箭,到了可安歇的堡壘;除了「神蹟」之外,就是少年時在每天工作18小時之後,仍堅持讀書。原來讀書不僅可以點石成金,更能防身,還能保命。活著就有希望,誰都沒料到會有「新冠疫情(COVID-19),讓在APEC各級會議聽過我們的倡議者,無不點頭稱道:「幸好有當年你們的『衛生倡議』和發明的工具。」我們雖被肆虐至傷痕累累,惟反觀貪腐首腦們,各種的死狀都有,令人不禁想起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16:26)

這群貪腐集團,懂得運用各種詭謀,利用公器和大眾資源,全力肆虐「富裕台灣計畫」的民間人士而且是個創業的女士,不僅無恥,事後證明既自大又無知。寫在《國防雇員的女兒》封底的「富裕台灣、富裕台灣、富裕台灣」竟然是他們攻擊的標的。毋怪乎,會惹怒天神,伸出祂大能的手。

國防雇員的女兒》旨在「富裕台灣

小學三年級之前,立昌有空就跟著父親嘻玩;父子倆奔跑於崇安小街,玩得不亦樂乎,玩到了沙卡里巴大姑媽的天元鞋店,蹭吃蹭喝。小學四年級,義兄楊世榮送我《愛迪生傳》作為生日禮物。有生以來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禮物,當然不能放過,看了一遍又一遍,越看越有趣。從此,放學路過漫畫書攤,總是進去,靠在租書看的人身邊「借看」。只要到手的書,我總是會快速地先翻看一遍,有必要再找時間慢慢品嚐。同時,發現父親的重大缺點每次接到傳票都「痛不欲生」,到處找人寫答辯狀。後來,整理他那十三年纏訟的資料,竟然出現最多次的詞是「竊民無一技之長」,明明是個工藝天才,竟然自己找人寫成這樣,不吃敗仗才怪。

我深信「欲高門第必須讀書」的古訓,時刻記著19656月拿著包袱向祖母辭行時,她仍拿著小剪刀為家計而剪的模樣;後來,知道我莫名其妙考上了市立初中,祖母說:「唉,家裡的資源用錯對象了---」因為享有全部家中資源者連考了兩年,卻什麼都沒考上。而父親說要跑路到高雄,竟然很榮幸地找我,我當然爽快地放掉書包跟著他走。隨伺在側,也發現他「不願意讀書」真的是致命傷。大環境需要的必備工具,絕對要學會,否則真的會陷於困境,甚至萬劫不復。

祖母的藝術天份維繫我們的童年生計

父親不在的日子,我賣命學到的技術,讓我們存活了下來,沒有辜負對他的承諾。我發現要在這個社會有所發展,至少要會講「國語」,恰巧晚上國民市場的門口,總會有個大陸書生來擺舊書攤。我除了蹲在地上看霸王書之外,還和他練習國語,他則和我學台語,我們「學學半」,後來證明效果卓著。每天中午從鴨肉攤下工時,我必定拿一疊包鴨肉的「舊報紙」回中興街看,在《台灣新生報》的副刊讀到了一則故事有個姐姐帶著弟弟從大陸逃到台灣,姐姐努力賺錢養活弟弟,弟弟小學畢業後就讀「夜校----。這讓我的腦海裡有個啟發,原來教育體制還有「夜校」這一項。

晚上國民市場門口會有個舊書攤

大陸書生提起孔子說:「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陳,貴賤位矣。」簡言之,「定位」決定命運,命運決定結局。跑錯方向,再多的努力也是枉然勞力;所以,對著標竿直跑,就很重要囉。每天像海綿那般吸收各樣的知識,我發現自己的能量越來越強大。除了和大陸書生學會講國語之外,我免費地看了《戰國策》,爾虞我詐,自古及今皆然,因此務必警醒處世。《楚漢相爭》的蓋世英雄項羽,最後居然敗給劉邦,勝者為王歷史就由劉邦去掰,所以務必要成為最後的贏家。他贈送《古文觀止》給我,簡直拿到天書,每一頁都有我的註記,後來也去找其中作者所寫的書來看。至於孔孟之道,更是必備,也使我一直遵守奉行。

劉邦其人的德行並非我所欣賞的,但其能忍耐到底,最後稱帝,則是我所學習者。幸蒙天佑,天上的神為我帶來一個「像樣的客戶」,但是要求的條件多又嚴苛,達到吹毛求疵的程度;本著劉邦的忍耐精神,我到底還是「過五關斬六將」,和這個像樣的客戶做成生意,改善家中的困境,建立安定的生活環境。換了他人,肯定早已打退堂鼓了。

姚靜波教授是立昌讀書的最大啟發者

成大姚靜波教授贈的《基本電學》,使我懂得電容/電阻/電壓/電流之間的關係;馬承九老師贈的《機械概論》使我不必像阿清那樣一輩子背著「幾齒逗幾齒可車幾牙」,《電鍍學》使我不必被硝酸嗆到要煮「黑糖+蕃薯粉」來喝,而能把難得的訂單消化;讓我穩定了家裡的財務,也讓困頓的生活狀態走上常軌。當然,從小看著不願意讀書的下場,給我很大的警示作用;所以,不可浪費青春,督促弟弟們必須讀書。然而,言之鑿鑿,聽者邈邈。因此,變成我必須押著他們讀書,每天工作18個小時,在我身邊的人通通累得倒地呼呼大睡,我卻得再趕去夜校「桌上捻柑輕易地拿第一名的成績,以身作則地說:「其實讀書很容易,是你們終生的保證----

不過,讀書卻讓我付出了重大的代價。某晚下課回來,就聽見悽厲的叫聲,有人撞牆說要死給我看。原來,她認為夜校都是「妓女和流氓」的聚會所,尖聲叫道:「恁爸不准你擱去讀冊,哪沒,恁爸葛死呼你看---」扯了半天,原來是借事借端,要我交出「財務權」。這個毫無一技之長的人,從一開始就反對我和美國人做生意;我和台南五百多個客戶做生意,一個月做不到兩千元,美國人一張訂單就十萬元,現賺九萬我怎麼會「豬頭不顧,顧鴨母蛋」呢?又恐嚇我說:「恁爸絕對沒要和你逗做!」觀望了一陣子,看見財源滾滾,竟然來這招「撞牆術」。其實我是個簡單的人,要「財務權」就給你,但她還加碼說道:「要讀冊是你的代誌,學費自己想辦法哈----」只要她高興,一切我都可以接受;然而,果真應驗了經上說:「因為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份。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2:21) 後來,發生長串的悖謬事件,全都是錢在其手上。

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會到當地的學校,透過修課來接地氣,拓展人脈,達成目的之餘,又增長知識。在我穩定了家裡的財務,手頭上有餘錢時,馬上去南一書局買了一堆的書,甚至於交代台北啟源書局的老板:「若有新書,麻煩寄來----」專業的書籍,提升了我的戰力,像有位美商的採購經理說:「阿昌仔,你的日本競爭對手,只能在我們公司門外流口水----」意思是我們的競爭對手,連客戶的門都進不了。到了紐約,我馬上去「巴恩斯諾伯(Barnes & Noble)書店,買了一大堆的書回來參考,手工所作的工盡都順利,可見書中真的有黃金屋。

我買的書琳琅滿目,甚至於有人送來《閣樓》和《好色客》,這類書籍可以提升英文能力這也使我和藍約翰先生與達西凱先生能溝通無礙,有個單字「juicy(多汁的)讓我們笑翻了天,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有個「企管雜誌」剛創刊就來找我,當然給他「応援(捧場),他們有句「你知道你的對手一夜之間吸收了多少新知嗎?」的標語,我則謹記在心。即使發生百生和面首事件,我在19731976年,仍然從無到有,在太平橋畔創建「成光精密工業有限公司」。讀書的目的在於「洗滌身心靈」和「提升德性」,謹記先聖先賢的教誨;所以,我同時滿足父親想當董事長和母親想住親戚中最大厝的願望,也把可以依法登記的兄弟列為「創始股東」。

書中自有顏如玉」亦復如是。原本紐約的朋友建議:「現在這麼不景氣,乾脆留在美國拿個博士學位----」心頭正有此念,馬上接到電話把我召回台灣。有人為了要製造事端,命令我兩個月內結婚;只要她高興,一切我都能接受。但是,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並非一廂情願就行。幸好我每天吞下肚的字相當多,經過「內化」而「外顯」出來的「氣質」,使得「實踐服務團」創團團長毫無抵抗力,從女方的父親/母親到祖母,那個使命必達的阿昌逐一說服,19791228第一次認識的女孩子,30天後就訂婚了,在221就結婚了,前後才55天。印證了「書中自有顏如玉(趙恆‧勵學)

郭立昌與丁玲虹認識55天結婚

詎料,198054,居然有人利用當年無法登記的小孩,煽惑他執行「新玄武門兵變」。對付十幾個歹徒都綽綽有餘的人,竟然遵行孔孟的教導,以「倫常」為先,選擇退讓。不到一週,父親找我回去成功路238巷北區戶政事務所,辦理「除戶從公園路451巷我建造的房子中遷出戶籍。怪異的是,我居然還拿了一大筆錢給父親,懇請他好好地經營成光精密;一生忽悠的人,到了11月竟然跑到高雄找那個兵變中受害的小女生,講到淚流滿面因為他遇到自1967年以來「錢花完了」的危機,根本毫無處理的能力。最離奇的是,飽覽群籍的我,不可思議地不計前嫌地回去拯救成光。

向來不讀書,又喜說大話的家父,不知招惹到誰,他的「匪諜案」一直陰魂不散。他救的匪諜在他有一頓飯吃時,依然不斷地施展其「文字的功力到處檢舉。家父很招搖地對我下令:「我要當董事長!」建造了位於永康中正南路360巷24百坪的「百生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由他擔任董事長,警總就接到了檢舉函。幸好當時的行政院長交辦青輔會秘書長梅可望先生來了解,我不但解決了家父的大禍臨身,也認識了一位忘年之交。1977125蔣經國先生找我去吃飯,贈言:「最猛的風浪,汨沒不了一個信心的人----」向旁人介紹:「郭立昌是台灣精密工業之父。」要大家向我學習。想不到,一生只知嘻玩的人,竟然趕走他的守護神。

郭立昌和印度大使巴帝亞和梅可望

先父的匪諜案,使歹徒深入研究他為何離開新生街兩年後,就搬進自建的公園路451巷房子;而且連續投資了幾家公司。令歹徒跌破眼鏡的是,他居然住進了太平橋畔的千坪豪宅,成為地方士紳透過我的文筆,經過我的公關運作,他贏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歹徒研究的結論是,「郭坤成有個叫郭立昌的兒子」。當我考上26期預官時,有個朋友來告訴我:「令尊有黑資料----」很誠懇地提醒我當兵期間可能有意外之事,務必小心。

郭立昌1977年在成功嶺當排長

1978年初,310旅輔導長真的借事生端,竟然把我當兵所得捐款給賽諾瑪颱風的善行,意圖以「」之名羅織我莫須有之罪名。幸好我已經準備這一天的到來,帶文情並茂的信到王田託人寄給蔣院長,解除了危機。書中真的有「保命符」。那年,520之後,蔣總統親自到成功嶺總值星官室來看我,拍拍我的肩,說:「最狠的敵人,打敗不了一個決心的人。」

1977年當兵因颱風捐款而被羅織「匪」罪名

我在1966年以13歲的年紀當家,到被除掉戶籍十四年期間,從來沒有辜負對父親的承諾,讓母親的荷包每天滿滿,全部的客戶都絕對滿意,創建大片的基業;最重要的是,「沒被倒過帳」,一點一滴累積成果這與孔子教導的識人之術有很深的關聯。孔子說:「將叛者其辭慚,中心疑者其辭枝,吉人之辭寡,躁人之辭多,誣善之人其辭游,失其守者其辭屈(繫辭下,12)意思是說,想背叛你的人,其言行掩飾不了他的虧歉之意;心底有疑惑的人,他講的話是總會顧左右而旁他;然而,好人是不會亂說話的;粗心大意的人,說了半天卻言不及意;欲誣陷人家者,他講的話會游移不定;沒有立場的人,總是支吾其詞,不知所云。可惜,在「日以殺舜為樂」的遊戲裡,再懂「三戒、三知、三修」也是無濟於事。

(2022)3月時,有人提起往事,使我鑽進大堆的資料中搜尋,赫然看見1981年初的照片中有家兄我以為那時他在美國,當時我在「搶救成光」時似乎沒看過他。全部的客戶和朋友,看我如此維護家聲,創業所得全部用於「興旺家業」,以為我是家中長子;其實我有一個哥哥,就是當年祖母感嘆「唉,家裡的資源用錯對象了---」的人。把資料核對之後,居然還有「案外案」。

在舊資料又看見老朋友「立石忠雄」的名片。忠雄大我九歲,所以都以「にいさん()稱呼,他是立石一真的四子,當時在家族企業「Omron(歐姆龍)擔任部長,是我為了快速擴張「成光精密」的重點合作對象。1900年生的立石一真,經營歐姆龍有聲有色,最主要的是這位歐里桑的「家教遵行孔孟的「兄友弟恭」;所以,五個兒子各有所司,歐姆龍在全球各地已經有完善的布局。我在岡山還有幾位好朋友,他們富有好幾代,很想進入科技產業,有的是龐大的資金。可惜,不讀書的壞處就是不懂得孔孟之道,專作奇奇怪怪的事。可憐,祖母臨終的囑咐,竟然被蹧蹋至功虧一簣。

成光精密只差一點點就與歐姆龍合作成功

19826月的奪產行動中,我損失慘重;不過,內人還是鼓勵我要振作起來,少年堅持讀書的效果顯現,我在11月到了台北,不但服務於國際知名的企業,還能廣事傳播我的知識,把精密工業傳至北台灣。那時的學生多是想要創業者,對於我的稱謂則有「老師」、「師父」、「教授」和「博士」等等,內人丁玲虹則成為台灣最年輕的「師母」。

重點是,在台北遇到一群善知識,除了專業書籍之外,我讀了許多宗教和哲學的書,且與當年的大陸書生喜相逢。在這位南老師還在信義路時,有空就過去和他聊天。其實,在成功嶺當排長時,同學們操課之餘,都躲在排長室讀書,有的準備高考,有的準備出國;我則有一堆免費的書可以閱讀。有位心理系的同學,帶了一堆「尼采、叔本華、歌德、康德、黑格爾、津巴多---」的書來,所以和南老師可有得聊,身心靈越來越強壯。終於,折服了亞拉森一班貪腐份子,讓「芭比娃娃」又能延年益壽。而且成為芭比媽媽路得女士欽點的重點接班人物。

平靜而增長靈性的日子裡,又被攪亂。向來不讀書的人,又出現在我面前,再度講到淚流滿面,導致我放棄繼續「保護芭比」的任務。昨天,聽見有人哀嘆:「我六起六落---」內心有無限的感慨,他是1982年的發動者,卻也是1986年那次事端被攻擊的靶。即使理智說「不行」,但為了所謂的「親情」,還是得再回去挽救那個爛攤子,辜負了芭比媽媽的好意。孔子說:「不貳過。」(論語.雍也) 指不會再犯第二次同樣的錯誤。雖然知之甚詳,但在「親情」的緊箍咒之下,飽覽群籍完全失效。

今天上網看了「立石家族」的事蹟,想起當年「卡茲馬(一真)歐里桑」慈祥中帶著威嚴,毫無架子的招待,一個日本人把孔孟之道傳給五個兒子,讓兒子們都懂得「倫常」,至今「歐姆龍」仍如日中天。我相信當年弟弟們如果能聽懂鼓勵的話,好好地在自己的天賦用功,大家同心一意朝向興旺家聲努力,今天的「成光精密」應該不遜於歐姆龍,各個成員都能名留青史畢竟台灣的精密工業是我們一家人創造出來的。

哲學的洗禮,就是要「釐清概念、找出問題、進行處理」;畫出「X, Y」,標註時間點和事件,得出的結果真的是荒謬絕倫,終於整個算計的輪廓浮現。因為,當年我帶到高雄養大的小孩已經退伍回來,一群人合力的演出,竟然是再度切斷我資源擴張的詭謀利用我「看重親情」的弱點,讓我脫離國際大企業,回頭救他們,再捅你一刀,把你綁在荒謬的過時產業裡,等到時機過去,就像他們所言:「恁爸看你多會跳天!」至今,我還無法理解那是啥心態,只能歸因於「屬靈的爭戰」。

日出」和「日落」其實在照片裡看來都差不多,只是「方位」不同而已。日出東方,而日落西山。「釐清概念」就顯得相當地重要,因為若搞錯方位,就是日落西山,概念正確就會是日出東方。站在講台打嘴炮很容易,可是當「親情」兩個字出現,要顧自己的前途和拯救與血緣有關係者,我總是選擇後者,替人解決了問題,自己又再次掉進坑裡。幸好有個「蕃薯糖小孩」,自以為聰明,躲在桑樹蠶食桑葉。讓我自1994年起不用再操心莫名其妙的事,而能把21世紀人人需要的科技帶到世間,帶至世界。

郭立昌把丁玲虹的發明變成21世紀必需品

921大地震前夕,開車載兒子去當大學新鮮人,看見有間敦煌書局,進去逛了一圈出來,買了幾萬元的書,櫃檯小姐邊算錢邊唸著:「許多的教授一輩子也沒買過這麼多書----」其實還不到一百本,只是我發展「新科技經濟系統(TES)所需的一小部份書籍而已。書中真的有黃金書,僅利用從書中得來的知識,加上我持續的實驗,還有用傳真機與歐洲的朋友一來一往,我真的完成了TES中長串的發明「動力晶片、傳智晶片、射頻轉換器、ESDETCVAMeStore」,進而幫內人丁玲虹(Linda Din)在1998APEC的講台上贏得「電子商務(E-Commerce)法案,引領世界進入數位經濟的世代。

丁玲虹講師在APEC 1998提案「電子商務」

內人丁玲虹在家照顧兒子期間,每天至少閱讀三份報紙,一份英文報紙,還有一份《貿易快訊可以很快地知道駐外人員搜集的商情資訊。1984年從報上看見「歐思麥」餅乾抽獎活動,家中剛好有空盒子,寄出去一個,竟然獲得第一特獎五兩黃金」,見證「書中自有黃金屋」。有時候,我在講與工商業有關的事,她都會用筆記本寫下來。所以,當有人淚流滿面地到台北找她,她只花幾天工夫去找到訂單,就給「成光精密」做了好幾年。後來,丁玲虹的「系統型發明」智財權申請案,則成為全球各大企業參考的重要文獻。我帶她讀過一遍《聖經》,她從此每年讀一遍。所以,能夠創業不久即可借錢給銀行,進而完成「富裕台灣計畫」的工具,擔任APEC講師贏得電商法案,並非空口說白話,而是必須持之以恆地讀書,及努力經營。

立昌有個謝姓表哥,大我12歲,因為讀台南高工時住在我們家,所以算是我小時候的最佳玩伴之一。這位表哥後來讀中興大學,年紀輕輕地就當了「庭長」,特徵是相當會裝腔作勢蕃薯糖小孩」居然學那副德性。不管我和父親跑路到高雄,還是搬回台南,謝某總是隨時出現在我的面前。經過努力再努力,我終於在196612月拿到一張全是「英文」的訂單。抱著錯誤的觀念,我居然拿訂單請教他,想不到他漲紅了臉,原來一個字都不認識。還說:「以前為了高考讀那麼多書,現在哪需要讀啥英文?用不著----」才剛滿13歲的我只好拿起簡易的英文字典逐字查閱,還去請教成大的教授,才做成生意。後來,謝某騙了喜說大話的家父,以「包子換水餃」的戲法,賤賣掉24百坪的百生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拿了錢全家移民美國。聽說去了美國發憤讀「英文」,後來被阿扁總統稱為老番顛的李總統在1999年居然任命他為「監察委員這也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另類案例。

郭立昌50年前建造的百生金屬工業(股)

社會責任投資的主要目的在「富裕台灣」,欲實現必須突破「海島型經濟」的限制,內人丁玲虹發明的「TES」,則是把「有限」化為「無限其中的「非接觸式感應科技產品」從概念轉成實物全部都需要花大錢。幸蒙天佑,我們融合經驗和書中的知識,曾經在一天賺了五千萬,花十秒改良個瑕疵品現賺了兩千萬,有多少投入多少,終於自食其力把「富裕台灣」的工具做了出來。我們規劃在全世界還不知道這是啥物之前,奠定深厚的基礎,讓台灣的年輕人成為「主流的科技社會」的主導者。尤其是,19994月的漢翔公司正面臨著危機,他們很高興地歡迎我們帶著APEC的成功案例,與他們合作。

漢翔歡迎郭立昌和丁玲虹董事長蒞臨指導

同時斥資4.99億元在台中港加工出口區建廠。而國內各大財團也絡繹於途地來表達當「協力單位」的意願。想不到,2000年的大選,中華民國遇到第一次的政黨輪替。520之後,某林姓部長視察漢翔,聽見「漢翔欲與我們合作做電商產業」,把蔡姓董事長臭罵一頓;嚇得蔡某不敢再提,不久即被調職。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之後,當年合作項目的「非現金(Cashless)系統之年交易額高達「壹仟兆元」;倘若沒有被人為破壞的話,漢翔已經是全世界最賺錢的企業了。知名的社會學者卡爾巴柏(Karl Popper)曾經說:「開放社會必有其敵人稱之為年輕貴族。」年輕貴族居然不願意富裕台灣,實在是匪夷所思。

丁玲虹董事長和漢翔簽約合作

接下來,透過「闖空門」,迫使我們無法如期完成建廠,只得撤資,已投入的資金付諸東流。由於對岸領導人邀請我們去參加上海APEC,我們的發明被稱為「中國人之光」。大陸高層指派經科中心協助我們,美國的兩大法人投資機構(—其中有管理1.7兆美元資金者)正爭取我們的案子。我們竟然在海島遭羅織「資匪」的罪名,經過公器輪番上陣,不斷地肆虐之下,向來堅強的內人在我的面前倒下,她聘雇的律師不斷地向我提主意:「郭哥,你最好認罪協商----」某日,有位蔡姓的法界友人來找我,說他實在看不下去了,建議道:「郭大哥,請你務必解雇你們的律師,否則會死得很難看---」他認為,我的文筆那麼好,根本不必「請鬼拿藥單」。

得道者多助」,果然所言不虛。被我連趕三次才悻悻然離去的律師,原來是「雙面刀鬼」;開除那個律師,由我親自上陣,貪腐集團的攻略全部亂了套,我們真的活過了2004年及2005年。肆虐多年,最後判決書居然「沒有原告」,加上「不得再議可能是APEC各經濟體領袖已經鎖定海島貪腐惡徒。後來經過多次質問,海島高層宣稱:「經查,從未對你們做過任何不法情事。」年輕貴族沒膽承認他們攻擊「富裕台灣計畫」。事實上,APEC各國政經領袖已經定義海島惡徒為「貪腐集團(the Entities of Corruption);聯合國反貪公約(UNCAC)也在2017年找上海島當局,要求他們交出「反貪進度報告」,讓內人漸漸地回復信心。

最近,貪腐爪牙則自白:「當年結合縱橫勢力包括你的『細漢仔』,對你們全面圍勦----」他們想不到使用《孫子兵法》中最狠毒的招數,我們竟然還能活過2004年,即便使用「密件」這招把我們鎖到了2017816,全世界仍然繞著我們的發明轉動。轉眼到了2022年,我們在國際會議的倡議,不僅APEC區域經濟體採用,更延伸到了聯合國例如「社會責任投資」和「TES」都是其推動的事工。

總結存活的原因,只有「好學」而已矣。我在1966年就讀過《戰國策》,《孫子兵法》更是耳熟能詳,《道德經》和《莊子》至少手抄過十遍。阿姨和阿丈提到的經書無所不窺。早年為了儘快完成紐約的事工,我還去和美籍牧師讀整本的《聖經》。

俗話說:「讀書可以把一手壞牌,打得可圈可點。」少年時,對父親的承諾,做到了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經歷貪腐搗巢行動,每個來清理房子的人都抱怨:「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書?」(太重了)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書,才能創造台灣的精密工業,才能開班授徒使精密工業百花齊放,才能受邀至APEC領袖會議貢獻「重建全球經濟」之道,才能圓滿許多人的願望,才有今天的射頻掃碼防疫工具。最重要的是,可以防身,更可以保命,還能傳承給下一代。

作者早年創造台灣的精密工業,為APEC領袖會議代表。

郭立昌的貢獻

相關連結:

美國發明專利(Linda Din Invention)

https://patents.google.com/patent/US6304796 (VAM)

https://patents.google.com/patent/US20030197061 (Shopping System)

http://plckbooks.blogspot.com/2018/08/k-horn-science-inc.html (K-Horn Science Inc.的由來)

https://pkproclaim.blogspot.com/2022/02/221.html (淺談石墨烯)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2/227.html (郭標)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3/308.html (祖母的小剪刀)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3/310.html (黑手博士)

https://lihonmark.blogspot.com/2022/03/315.html (丁玲虹傳奇)

https://ksicare.blogspot.com/2022/03/322.html (歐洲FFP2口罩)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3/327.html (天助自助者)

https://lihonmark.blogspot.com/2022/03/331_31.html (親君子)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4/404.html (家和萬事興)

https://lihonmark.blogspot.com/2022/04/407.html (芭比媽媽)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4/413.html (昆仲公園)

https://lihonmark.blogspot.com/2022/04/417.html (復活)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4/418.html (小罐子)

https://pktainan.blogspot.com/2022/04/419.html (台灣傳奇)

https://tnews.cc/07/newscon443889.htm (戴對口罩很重要)

https://tnews.cc/07/newscon443915.htm (確診破三千 口罩應升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祖母的小剪刀

粽葉飄香後記

郭標